USCPA高效备考必不可少的考试资料

考试材料的选择

1. CPA exam review course

虽然大学课本里有会计知识,但我还是推荐你用CPA exam review 课程来备考。因为它是针对考试内容的。有些你大学课上学的会计知识在CPA考试中并不会考,为了更加高效的复习,使用CPA exam reviews 课程是十分有必要的。大多数会计事务所会在入职的时候为你买全套的复习资料, 他们和那些出版商有合作,可以拿到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的学习资料。大多数人会选择Becker,我所在的事务所也给我买的是Becker, 我觉得Becker 适合那种会计专业毕业,有一定会计基础的人使用。像那种非会计科班出身但想通过考CPA转行的人可能不适合用它,因为有的知识点并不详细,可能会有点吃力。

学几门就订相应的书。不要像我这样一次性全订完了,结果有两门还没考书就更新了。

2. 除了CPA exam review 课程,还有哪些资源可以辅助你备考?

1)AICPA newly released Qs

这个是每年官方都会给出的新题。难度内容都非常接近实际的考试。虽然Becker会把这些题目加入它们资料的题库,但我考前1-2周一定会单独重新做一遍这些题目。一般CPA review课程会包括这一块的内容。非常重要,推荐大家一定要重视这块内容!

2)AICPA sample test

这也是官方给出的资料,相比Becker的模拟考更加接近考试的难度和内容,有些内容甚至会直接出现在考试里。例如我第二次考FAR的时候有两道SIM是我当时在官方模拟考里做到了类似的题,一模一样的考点。

这个test不是完整的,就给了一部分的题,但非常值得练手。即使很忙也一定要做的题目。

链接: https://future.aicpa.org/resources/article/practice-with-accessible-cpa-exam-sample-tests

从我自己的经验来看,如果你AICPA newly released Qs 和AICPA sample test的正确率能大于70%,大概率你能考过。

3)6个月免费用的Authoritative Literature

这个在NASBA官网,你登录后就可以看见了。按照里面的步骤注册账号就能用了。我知道的太晚,没用上。Becker 里面的Authoritative Literature中的IRC不包含penalty的部分,我当时为了找那部分的内容浪费了很多时间,换了不同的关键词,结果后来一谷歌才知道里面压根就没包含那部分。这个有需要也可以去用。

4)AICPA CPA Exam Blueprints

这个是考试大纲,里面描述了考试重点以及会考的形式。在这里下载:https://future.aicpa.org/resources/download/learn-what-is-tested-on-the-cpa-exam

一般来说,那种remembering & understanding 就是考选择题,然后那种application 和analysis 则会考大题。可以帮助我们抓考试重点。

5)Reddit的r/CPA

我能考过考试除了我自身的努力,还有Reddit的功劳。Reddit就是一个类似于知乎的东西。r/CPA里面有人会分享自己总结出来的学习方法资料什么的。对备考真的非常有帮助。在里面可以看到大家说的一定要掌握的知识点。可以重点学习一下。但是他们没提到的也是有可能考的,我有两门就考了不少大家没提到的知识点。当然用Reddit的时候要尽量看近期几个月的内容,最好不要太久远了,毕竟有的知识点会更新。

合理运用别人的笔记。前三门备考的时候我都是自己亲自做笔记(很少去用别人总结的笔记),花了大量的时间整理笔记,抓不到重点,浪费了很多时间整理基本不会考的知识点。但考REG的那天上午看了别人的笔记,发现比自己的笔记强很多,自己的笔记没抓住要点,后悔自己拖到最后一刻才去看。所以真的推荐大家好好利用好Reddit。埋头苦干未必能事半功倍。借助别人的力量才能更加高效。如果我早点知道这个,应该备考效率会更高。但也不要依赖别人的笔记,根据你自己的学习情况做自己的笔记。

Reddit备考资料包还在整理中,等我整理好了会把它放在网站上。目前只放出来了REG的。

个人感觉这5样东西充分可以帮你备考了,不需要花额外的钱去买别的资料。剩下的就是时间精力的投入,以及好的考运。祝大家考试顺利~

图片来源Dariusz Sankowski from Pixaba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