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实用的USCPA考试实战技巧和查成绩

下面来讲讲考试技巧。除了平时认真学习考试资料,下面的内容也同样很重要。

1. 合理分配时间

每个考试都是4小时。虽然FAR的选择题比AUD和REG要少,但个人感觉考FAR的时候时间会有点不够用,而考AUD和REG的时间有多。我建议最多各花45分钟在T1和T2上。然后留30 ~45分钟给T3,剩下的时间T4和T5均分或给T5的时间稍微多一点。

做完每个testlet都有个break,但只有T3后的那个不会被算进考试时间。其余的时候休息会被算作考试时间。休息完之后尽量早一点回到考位上,毕竟考试中心的人还要花时间检查一下你有没有带可疑物品进考场。

先做自己会做的题,做容易拿下分的SIM,之后再做难一点的。在提交了T1后进入T2了无法回到T1,所以做完一个是一个,别去想上一个了,想了也回不去。

2. 审题

“0” 有时候题目要求leave it blank 有时要求填0,根据题意作答。注意正负数什么的,因为这点小细节写错真的很不值。

3. 合理使用Authoritative Literature

你以为只有在做research Qs 才会用到Authoritative Literature?不不不,它还能再关键时刻救急!它只会在T3, T4, T5 的时候出现。如果考到了你记不太清楚的知识点,你可以赶紧搜搜关键词,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些提示。但是不要过度依赖于它,查太久了,导致没时间做别的题目也不值得。

使用它的前提是你有时间多。这也就要求你平时熟悉知识点,这样才有更多时间用这个功能。例如我考REG时,最后一题的知识点记不太清了,我就用它搜相关知识点,总比我空着不写强。考FAR根本就没时间去查非research questions. 但我我是考REG前才知道可以这样做,以前都不知道。我考AUD的时候有道考知识点的,记不太清了,当时也不知道也可查一下,考完了回家翻书发现错了一半。还好低分飘过了~

总结一下: 有把握做对的题尽可能做对,不确定的题能写多少写多少。先做自己会的题,不会的先跳过。SIM不会做,有时间就用Authoritative Literature查相关知识点,看有没有思路解题。

已经考完了,那么什么时候出成绩呢?

成绩不会是当天出来的。在AICPA score release date的页面就能看到你的考试是哪天出成绩了(2021年出成绩的日子https://future.aicpa.org/resources/article/find-out-when-youll-get-your-cpa-exam-score )。一般会提前一天的晚上把成绩放出来,NASBA也会发推特通知大家成绩放出来了。我一般都是出成绩前的那天下午刷Reddit,大家说出成绩了,我就赶紧登陆就去看。

还有个eyeball trick,说是如果你在同一个季度先后考了两门,这两门是不同的出成绩的日期,这样第二门查成绩的时候可以提前几小时看到你过没过,但是看不见具体的分数。一般是出成绩前一天的早上,具体的刷Reddit就行了,他们会去试。我自己是没用过这个办法,因为从来没有在同一个季度考完两门考试。

查成绩也是在NASBA查,极个别的州除外(CA, IL, MD)。还要唠叨一下你的考试成绩也是会过期的。等你考完某一门,考过后就开始18个月的倒计时,如果你在18个月内没有考完剩下的三门,你这一门成绩就作废了,你得再考一次。倒计时不是按你出成绩的那天来算,是按照你考试的那天算的。出成绩后过几周会收到Board of Accountancy给你寄的纸质成绩单以及成绩过期时间。这个在出成绩后一天能在NASBA网站下载到PDF版本的。

祝大家好运,考得全会,蒙的全对。

封面图来自 F1 Digitals from Pixaba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