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经忙季的REG成功备考经历(内附Reddit宝典)

整个备考REG耗时半年,从去年12月中旬学到6月初去参加了考试。备考期间经历了三个月每周工作50小时的忙季。学习进度一直跟不上,然后模拟考成绩也很低,算是自备考CPA以来最低的,比之前第一次没考过的FAR的模拟考成绩还要低,但还好最后考过了。我不是什么学习能力特别强的人,除了工作备考,我还花时间在别的事情上了,可能工作日每天学习时间也就大概2-3小时。

第一轮复习:4/9/21完成第一遍过课本,写选择题和大题。基本每题都写了。没看视频,只是抄了笔记画了重点,书有好好地看,也有自己做笔记,用表格整理一些易混点。做错的题目都有认真分析哪里错了,哪里知识没掌握好。错题我是放进OneNote里了,然后那种Becker给出来的解释我觉得看了还是不懂的,我去谷歌了,弄清楚了,也有自己的标注。之后会出一起如何高效利用OneNote做笔记的视频,可以期待一下。

第二轮复习:4/10/21-5/15/21完成了过Becker的Final Review课本+重做第一轮复习的错题(主要做了选择题,大题挑着做的)+过了一遍Becker每个章节的outline。感谢好友把书送给我了,我公司没给我买Final Review,但Final Review那书挺有用的,总结了高频考点,但那种零碎的东西还是要自己看的。没想到这一轮花了这么长的时间。

第三轮复习:5/16-5/30完成了三个Becker模拟考,每周日下午考一个。考完后会花时间去分析错题,做Flash card,反复背知识点。看自己第一轮的笔记。根据Becker提供的记忆卡过了一遍知识点。刷Reddit,看大家的考试心得。一般我会在这个阶段把所有的近4~6个月大家说的考试心得复制在一个word文档里面,然后打印出来。然后在这个阶段也会突击一下这些大家说过的一定要掌握的知识点。虽然Becker会把AICPA放出来的新题加进去他们的题库里,但一般考前我还是会单独再做一遍这些新题。这些题目是官方给出来的,更接近实际考试的难度。

三次模拟考我的成绩是:58,63,54

每一次做模拟考的时候我都会记下来我实际做每一个testlet的用掉的时间。考完后我会写一个简短的分析,看看下一周的学习中如何进一步提高做题正确率。可以给大家看一下我的笔记。

第四轮复习:5/31/21-6/3/21 

5/31背了我自己的笔记。做了点错题。

6/2/21 又背了知识点。大晚上的写了AICPA的sample test,分析了哪里错了,又看了会知识点。

6/3上午看了Reddit弄来的笔记,超有用的。后悔自己看得太晚了,只看了前几页就得出门去考试了。

每个人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不同,用到的学习方法也不一样。适合我的方法未必适合你,适合你的未必适合我。写出来的目的是给大家提供一个思路。真的备考CPA就像个马拉松,靠的是坚持和努力。要不断去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。一旦你发现了对你有效的备考方式,之后你的考试通过率会增加的。加油,不要放弃!

我也有写其他的超实用的CPA备考相关的攻略,千万不要错过,能帮你节省不少时间。

附:

Reddit REG备考宝典 (注:以下资料均为7/1/2021之前的,改革之后考试的人用的时候需要剔除部分不会考的内容,例如Alternative Minimum Tax, Securities Exchange Acts of 1933 and 1934, 具体情况一般买的CPA review里会介绍,也能谷歌到,这里就不展开叙述了)

为了尊重那些分享笔记出来的考友,我直接把Reddit的链接复制过来了,需要的人自己点进去看。至于AUD和FAR,我目前不打算整理类似的资料链接。但后期打算整理BEC资料,会和攻略一起放出来的。可以期待一下。

*C corp. vs S corp. vs Partnership

*根据考纲总结出来的知识点

根据Becker课本整理出来的知识点

图片来源Piyapong SaydaungPixabay上发布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