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老板One on One Meeting聊些什么

One on One Meeting是很多美国公司都会有的常规会议,所谓的One on One Meeting,也就是只有两个人的单独会议。One on One Meeting,可能会包括:和直属老板的会议,和Skip Manager的会议,和组员的会议,和自己下属的会议等不同类别。

作为职场新人,可能会好奇,One on One Meeting上,应该和老板聊些什么呢?

这篇文章就来分享一下,和直属老板One on One,有哪些可以聊的。

  • Small Talk 作为开场

一般在和老板开会的时候,我都会以Small Talk为开场,常见的话题包括:周末有什么安排(去哪里玩之类的);最近的天气(最近天气真好,适合Hiking);公司的一些新鲜事(比如公司最近开放了可以回办公室)。

在来美国之前,我对美国职场的一个误解就是,以为大家非常重视隐私,同事之间是不会询问任何生活相关的事情的。当然职场中确实会有很注意个人隐私,不喜欢谈论私人生活的同事,但是大部分同事在聊天的时候,都是会聊到自己的生活。

比如我在美国第一份工作,第一次和全组一起吃饭的时候,发现大家不光同事之间非常了解,对同事们的家人(老婆/老公/孩子等)也都知道名字和工作。

  • 最近手上的项目

在Small Talk之后,我一般会跟老板聊一些最近手上在进行的项目。

虽然在更多人的组会上也会对自己手上的项目进行Update,但是在One on One的时候,有更多机会可以跟老板进行更深入的讨论。比如在和别的组的合作中间,某一组的数据总是比较晚发送,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跟老板来聊(吐槽)一下。这样做可以让老板对这件事有所了解,必要的时候为你提供支持。

此外如果有一些新的想法,但是不确定能不能应用到项目上,也可以提前和老板讨论。

  • 升职/加薪/绿卡等

如果想要升职/加薪或者希望公司开始办绿卡等,那么One on One绝对是最好的时机来提出来。

很多时候在提出来升职/加薪的时候,可能不一定会立刻被批准,但是老板会知道你的诉求,帮助你一起规划之后的安排。

如果老板觉得你欠缺升职需要的某一些方面的技能(Storytelling Skill、Interpersonal Skill等),那么老板也会跟你进行讨论,之后加强这方面的培养。

关于绿卡申请,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政策,对于不是入职就给办绿卡的公司,可以在入职一段时间之后,主动和老板在One on One Meeting上谈申请绿卡的事情。

一旦提出来这些请求,在之后的One on One Meeting中,都可以和老板一直追踪进展。

  • 自己的Career Path

因为组里经常会有不同类型的新Projects,所以我在跟老板One on One的时候,也会跟老板聊我自己更感兴趣的方向,更喜欢做的东西类型,那么之后老板在分配工作的时候,很可能分配给我的就是我比较喜欢做的东西类型。

此外也会跟老板聊,比如比起Client Facing这方面的工作,我更喜欢做Technical类的工作,之后的职业规划也倾向于Technical大于Client Facing,那么老板也会对我的Career Goal有所了解,给予更多适合我自己的机会。

除此之外,也会询问老板对于自己表现的一些Feedback。老板会根据这一段时间的表现,提出一些意见和可以加强的方向。通过了解老板的想法,也可以让自己更快的进步。

以上就是一些我总结的关于One on One meeting可以聊的内容。不同的人可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不同话题与老板聊,也欢迎大家留言分享你经常跟老板聊的内容~

Image by Anastasia Gepp from Pixabay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