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通过会议增加自己的存在感 (下篇)

Hello大家好,上周我们分享了如何通过会议增加自己的存在感的上篇,今天我们想继续来分享一下下篇。

2. 主动记录

虽然会上可能会有PM记录会议纲要,但是寿司发现,组里有几个比较卷的同事,在会议结束之后,会在群里发一些自己总结的注意事项,或者在PM发完会议总结的时候进行进一步的补充。在有些没有PM的会议结束之后,也有同事会主动在群里发总结,以及总结在这个会上讨论的需要做的东西。有些manager还会在会议结束之后将action items具体assign给不同的人。

增加自己存在感的最简单的一步,就是如果在有些人发总结的时候,如果你发现有哪些没有写到,可以及时补充。更进一步的话,如果有人问有没有人想主动做会议纪要,也可以主动表示自己可以做。当然如果在没人要求的时候,自己主动记录关键事项并发在群里就是更能增加存在感的事情了。

3. 会上主动承担Action Items,会后进行Follow up

有时候开会的过程中会决定一些需要做的项目,有可能在会上会询问大家如何分配工作,那么在这个会议上,可以主动表达想做某一个项目,这也是会议上最简单的可以增加存在感的方法。当然,在主动要求做项目的时候,也一定要考虑自己的时间,如果工作已经非常满忙不过来的话就不要盲目接项目。

另外有时候会议上可能老板们会说一下想看某某数据,某某对比,那么可以主动表示,我可以来做这件事。

如果在会议上承担了某些工作,那么之后一定要在会后进行Follow up,不管是进行进一步工作的会议,还是展示一些结果,一定一定要Follow up。

4. 主动组织会议

主动组织会议也是一个很好的可以增加自己存在感的方法。如果老板决定开某些方面的会议,并且问大家谁可以set up一下meeting,那么可以主动表达自己可以。另外有关自己项目的会议,也一定要take ownership,如果老板想让你在会议上做presentation的话,也一定要抓住机会,不要怕让更多人看见自己做的工作。

以上就是寿司认为比较实用的可以通过会议增加自己存在感的方法。如果大家有什么可以在职场增加自己存在感的方法也欢迎大家分享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