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国面试中的那些运气成分(下篇)

这周想继续分享一下寿司周围真实发生过的,那些面试中的运气成分。

3. 名校+大厂被拒 内部转组

寿司之前还分享过去年年底组里招两个DA的激烈竞争程度,当时有一个同胞女生简历非常优秀,藤校毕业+大厂实习经验,我本来以为她拿Offer板上钉钉,结果后来因为有学术背景更强的,加上HM决定两个中间的一个名额给内部转组的人,因此她没能拿到Offer。而根据面试表现,最后拿到Offer的别的组的Candidate,无论是简历还是面试表现都明显差于我们的同胞女生。但就是因为HM要求必须一个名额给内部转组的人,因此她没拿到Offer。

很多时候,内部转组的人会比外边申请的人有太多优势,甚至即使你的表现优秀,有时候也可能因为别人更倾向于招内部人而没法拿到Offer。寿司甚至听说过,有些人可能跟别的组的HM很熟,所以聊了几句天就顺利转组的情况。

4. 申请Intern被拒 天降关系户

寿司在第一家公司工作时候,当时大组要招一个Intern,筛选进来的简历有几个很不错,本身HM是打算安排一个一个面试,结果后来突然说已经招到人了。寿司当时还很奇怪,面试好像还没开始,怎么就招到人了呢,后来听说是因为公司的一个大客户的女儿正在找实习,公司的老板知道之后就直接安排了客户的女儿进来做实习生。当然那个女生来了之后表现的也很优秀,之后还转成了全职。

不过通过这件事也可以知道,美国其实也是个人情社会,有些人有更多人脉,在找工求职上自然也会比普通人更容易。有时候面试被刷甚至简历被刷,有可能不是你不够优秀,而是一些自己不可控制的外力因素。

寿司这次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并不是想过多的讨论面试中不公平的情况,而是想跟所有正在努力上岸的朋友们打一针鸡血,虽然运气在找工作中很重要,但是只要一直努力,不放弃,我相信,属于你的运气也会到来。没有人会一起运气好,同样,也没有人会一直运气差。另外,如果觉得自己面试时候表现不错但是还是收到了拒信,不要过多的自我怀疑,因为你被拒很可能根本不是自己的原因。打起精神来继续找下一个,也许下一个就是那个Offer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