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杉矶+圣地亚哥五天四夜行 – 景点篇

我一直都很想去圣地亚哥,原本也没打算要来洛杉矶。但因为我妈3月从国内过来没有直达的飞机,得转机,加上她太久没来美国了,我怕海关刁难她,圣地亚哥离LA也不算太远,于是就有了这次的行程。

我没有去很多地方,在LA主要去了两个景点,The Getty博物馆和Griffith Observatory天文馆。

The Getty博物馆我去的时候是3:00之后停车收费$15,之前是$25。我是上午去的,喜欢博物馆的人可以来看看,有很多展品,好几个楼。我自己就看完了不到两个楼,主要还是在露天的地方拍照。博物馆在山上,坐里面的小火车上山。因为文化底蕴不够,我对博物馆兴趣不大,还是更喜欢自然。还好露天的景色还不错,我总共待了三个小时,起码有两个小时在户外。喜欢博物馆的人应该会很享受!

我很喜欢那个天文馆,可惜去得太早不想等日落,于是就没看成星星,只是看到了月球表面,有坑,白白的,大概是五点半的时候,工作人员让我们看的。其实我还挺想观星的,有机会想去其他地方看星星!去天文馆的话,如果The Greek Theatre 当天没有活动是可以免费停它们的停车场的,然后坐免费shuttle上山。等shuttle的人很多,于是我们就走上去了。也很适合俯瞰LA的城市。

我本以为开车去圣地亚哥会经过很多海滩,于是临时改计划没去海滩,然而实际并没有经过多少海滩。因为停车难,停车费也不便宜,大大打击了我打卡景点的积极性。

在圣地亚哥,Balboa Park我去了两次,周日去了一次,因为没找对停车的地方,浪费了不少时间。因为我来圣地亚哥主要就是为了打卡《继承者们》里面,车恩尚买咖啡给金叹一起喝的地方,所以周一一早就又来了,如愿以偿,找到了打卡的地点(1549 El Prado, San Diego, CA 要注意找好角度,我周日其实路过了那里,但实际去了对面),早上停车位基本没什么人。周末真的人特别多,停车特别艰难!但是我很喜欢这里!所以周日待到不过瘾,周一又来了。里面还有不少博物馆,需要买门票才能看。

找停车位的时候因为导航走错了地方,还去了Morley Field Ballpark,有点普通,我不是很喜欢这里,看见了小朋友打棒球。

寿司给我推荐了Old Town,是个墨西哥小镇,感觉挺新奇的,是我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风景,我周一去的时候很好停车。

还去了La Jolla Cove 和La Jolla Tide Pools (这里是看海豹的地方,然而我去的时候已经没太阳了,风还特别大,一只海豹也没看见,吹了二十分钟冷风加上外套太薄,于是怕冷的我就走了)。还有这个停车一般是路边停车,尽可能找接近海滩的地方停吧,我因为之前在LA找停车位找怕了,于是还没走近海滩的地方就停车了,结果停太远了,走了几分钟发现不对劲,又走回来,把车往前开。看过了夏威夷的海和沙滩,我对这沙滩和海挺失望的,感觉可能都不如俄勒冈的Canon Beach。Canon Beach我去过四次以上。我真的非常喜欢夏威夷的海和沙滩,我依然记得初见时的震撼感,觉得能有这么好看的景色看,工作中的破事也不算事了。有机会我真的想去第二次!然后我觉得去夏威夷相对来加州更值得租车!

如果你问我还会不会来LA第二次,我可以很坚定的告诉你,不会!在来之前我在小红书上看了不少大家分享的旅行攻略,对本次出行的预期比较高,导致落差有点大。也许我还会来圣地亚哥第二次。而夏威夷的话,我去之前就看到两极分化的评价,所以预期一般,但实际上因为喜欢海和沙滩,收获了满满惊喜!

通过本次出行,我觉得旅行体验完全是主观的,取决于个人喜好。我发现我并没有很想来大城市度假。下一次出远门,我应该会选择能接触到多一点大自然的地方,尤其是有海和沙滩的地方!

封面图是我拍的Japanese Friendship Garden and Museum的侧面图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