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 – AB60驾照换普通驾照

之前我们网站分享过关于加州换驾照的一系列攻略:

寿司也分享了由于H1B Extension在pending期间,因此寿司办理了AB60驾照:

寿司在今年初拿到了H1B Extension,因此寿司在二月份的时候去了DMV将AB60驾照换成了普通驾照。换驾照最主要的原因就是AB60驾照无法登机。

下面就来写一下关于换驾照的流程以及需要带的材料

需要带的材料:

有效的身份证明(I797, EAD等)

I94

驾照

护照

两份住址证明

有最近一次visa stamp的护照 (比如寿司最近换了新的护照,但是上一次H1B的visa stamp在旧护照上,因此需要带旧护照)

准备好材料之后,就可以在网上填写换驾照的申请表格了,如果没填的话则需要去现场扫码填写。填完之后就可以在网上预约时间去现场办手续了。

寿司选择了周中的上午10点walk in去家附近的DMV,人非常多,建议提前在网上预约,如果实在预约不到,建议大家中午或者下午去。

在外面排队等待了大概半小时后,轮到了寿司,工作人员会大概检查一下你的证件有没有带齐,然后看一下是否已经在网上填写了application(填写完之后会收到一个确认码,一定要把确认码保存好),之后就会给你一个号码进入大厅等待。

大厅里会有很多显示屏显示正在办理的号码,等待自己的号码被叫到之后就可以去指定窗口办理业务了。

窗口的工作人员会询问办理的业务,并要求指定文件,检查文件合格之后,会进行视力测试,所以平时视力不太好的小伙伴记得带上眼镜。视力表都非常大,而且可以佩戴眼镜,所以基本上不太会看不到。之后就可以缴费了,寿司今年办的时候缴费是46刀左右,包括了信用卡会有额外2.5%左右的手续费,所以大家也可以带好现金。缴费之后就是去排队拍照,照完相之后会拿到一个临时驾照,大概2~4周之后会收到正式的驾照。

另外,寿司这次换驾照并没有参加笔试,可能是因为去年才刚参加过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error: 尊重原创版权。如需转载,请联系网站~